南大写作班: 歆彤:因为爱情

Saturday, February 19, 2022

歆彤:因为爱情

模糊

因为那晚的月亮被云遮挡,所以鬼使神差地默许了他的陪伴。凌晨的潮湿给路灯披上了些许朦胧,我们并排走着,中间隔了一团模糊的距离。他没有说话,我垂下手臂,混乱的思绪中掺杂了一些莫名的期待。我看向水中的夜晚,或许黄埔江边的晚风可以吹散那团模糊。可惜直到我上楼前转头看他那一眼,风都没有带走月亮前的云雾。后来我们隔着大海,远得像是从我的眼底到月亮的距离。飞机穿过云层遇见月光,我再次点开临走前收到的信息,在那压抑许久后娓娓道来的心声中,没有被握住的手不是因为懦弱,是因为爱情。

(你是雾非雾,我是去时朝云无觅处。)

2 comments:

  1. 风月云雾,皆是这迷蒙的爱情

    ReplyDelete
  2. 爱情是不知如何开口,也是不经意间的回眸。夜月一帘幽梦,春风十里柔情。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