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楚喜:因为爱情

Saturday, February 19, 2022

楚喜:因为爱情

爱情定律

因为她整整一天都没有找我。

每次屏幕亮起,滑动解锁就在博弈。一旦有几十条消息堆在界面,心也会扑通跳,几率总该变高些了。然后发现自己还是被打败。

聊天记录里,过去连续七天的日期,都注成了加浓的黑,但仿佛还是在心有余悸的灰色地带摇摇欲坠。

我暗暗将今天设为关系界限,自己却连试探的底气都凑不够。不敢声张的念念不忘,犹如养在心尖的一只跳蚤,任由扑腾,毫无还手之力。捧了一天手机,也没有在她面前露半丝马脚。主动是弱点,再向前,就要被扒得赤裸裸。按捺的沉默是我唯一的防御。

她来找我了,这是爱情。

(妳是一望无际的眼睛,我是一往情深的锁屏。)

3 comments:

  1. 以前没有手机的年代还能等回信等上个几日,如今若收不到不秒回的信息就是不爱了。

    ReplyDelete
  2. 结尾的转折,自己看似在试探,实际上却已经深陷其中。所以一旦收到对方的消息,就不禁十分欣喜,随即将有关对方的事放大和夸张地进行分析,自觉一切都导向对方对于自己的在意。在暧昧期,默认谁先发言就意味着先示弱,表达想念。于是自己不敢先讲话,却又希望对方能打破僵局,让关系更近。但这层意思交待不明,导致结尾显得很突然。

    ReplyDelete
  3. 这是场关于暧昧的交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