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若寒:因为爱情

Saturday, February 19, 2022

若寒:因为爱情

粘人精

因为饭后浅阖了下眼,再睁眼时,天色已暗。

唤醒我的不是轰鸣着的公交车,而是昏暗里忽闪的手机,显示着来自他的三十条信息。

昨晚连夜赶的报告,一大早又匆忙去实验室里忙了半天。拖着困意回寝时,这懒虫刚醒。电话里,他迷糊地唤了声“乖乖”。

这家伙出乎意料的粘人,可我又觉得自己没那么值得。在他忍着困意陪我听那晦涩的有机化学时,在几分钟无话就闹着说想我时,我总会心里酸涩,想掉眼泪。他好像仅凭几句话就缝补上了我前些年孤寂得发涩的日子。

于是,忽然有了自己想要的东西,期许着不会搁浅的心思和爱情。

(你是凹凸不平的墙面,我是粘性不足的蓝丁胶。)

1 comment:

  1. 有时候爱情中真的莫名其妙会出现自卑的时候,总是觉得自己不值得,但我相信你们彼此都是对方坚定不移的选择,所以你很好也值得!粘人的爱情其实还蛮甜蜜的,事事有回应的安全感真的很棒~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