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泓宇:因为爱情

Saturday, February 19, 2022

泓宇:因为爱情

雨后

因为有些晚了,空中又下起了小雨,月亮不知躲去了哪,正巧她没带伞,我便借着送她回家的机会和她再多呆一会。我撑着伞和她一起在雨中漫步,雨越下越小。我们一路上没有说话,我绞尽脑汁想要说点什么打破这尴尬的气氛,可是一直没有头绪。有几只野猫在四处走动,偶尔看我,好像在嘲笑我连追女生都不会。

眼看就快到她家,我也放弃了这最后的机会,只打算说一声“晚安再见”便转身离开。没想到她打破了这夜晚的宁静。“为什么送我回家?”

雨停了,乌云散去,一轮弯月挂在天上朝我微笑,见证着又一对恋人开始他们的爱情。

(妳是雨过的屋檐,我是天晴的瓦砖。)

7 comments:

  1. 每个爱情故事的开始,都是从创造机会开始。

    ReplyDelete
  2. 告白之前的愛情最質樸,喜歡散文裏頭營造出的氛圍感,還有那懵懵懂懂的兩個人。

    ReplyDelete
  3. 理解这种爱却说不出口的尴尬,但打破它的,一定是伟大的勇气吧。

    ReplyDelete
  4. 一切刚好的时候,好像反而说不出什么了。想起顾城的诗,我们站着/不说话/就十分美好。

    ReplyDelete
  5. 在雨伞下,轻轻说出只有你懂的告白密码。

    ReplyDelete
  6. 在雨伞下,轻轻说出只有你懂的告白密码。

    ReplyDelete
  7. 在雨伞下,轻轻说出只有你懂的告白密码。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