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紫云:因为爱情

Saturday, February 19, 2022

紫云:因为爱情

冷酷阳光

因为他是转学生,所以身上总是散发着神秘的气息,不知不觉有许多女生都开始变成侦探,查查他的底细。当然,我也不例外。

渐渐地,好奇演变成暗恋,而为了接近他,时不时还会在操场上等待他的踪影。终于,他出现了。外表冷酷的他,就在那一幕,和我的眼睛对视了。在阳光的照射下,洁白的牙齿从脸颊上划过,他居然对我笑了。瞬间,我的脑袋无法正常思考,只想带着那颗超速的心脏跟他告白。但我只是愣在那里,眼睛朝下、双唇紧闭,回过神时,他已经去踢足球了。

后来冲动并没有出现,而剩下的只有日复一日不断出现的那幕爱情。

(你是白白的牙膏,我是痒痒的蛀牙。)

2 comments:

  1. 每一次小心翼翼的心動,在碰撞時都會變得好癢好癢。

    ReplyDelete
  2. 想起了新海誠的《秒速五公分》,似乎轉學生總是自帶一股魅力。特別喜歡散文的最後一句,我們總是幻想得很多,而實際上什麽都説不出口。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