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美月:一块记忆

Saturday, February 12, 2022

美月:一块记忆

火锅

某个晚上,群里多了一条讯息,“明天晚餐,Buona,shilifang,约吗?”这条讯息的出现让我的心情突然好了起来,立即回了个“ok”的贴纸。有了美食的加持就是不一样,赶论文的效率特别高。我怎么能让论文这种东西影响我吃食立方的好心情?

隔天,我来到食立方,和平时一样点了111号套餐,思考着要不要再点杯酸甘水。想了想还是算了吧,娴娴会点饮料,我可以蹭她的。我们五个人一边等着服务员把汤底送上来,一边闲聊、吐槽最近的生活。我满足地喝了碗鸡汤,又蹭了点朋友的番茄汤,酸甜酸甜的。

一顿火锅,我们吃了两个小时,也聊了两个小时。从工作中遇到的奇葩事,到赶功课的无眠夜,再到要不要出国交换。火锅真不错,除了能什么都蹭一点,还能了解大家的近况。不仅满足了我的味蕾,还让肚子吃得饱饱的,心里填得满满的。食立方的汤不错、料不错、饮料不错,饭后的冰淇凌不错,一群人一起吃的氛围也不错,嘿嘿,我喜欢~

有一次,我经过食立方的店,香味勾起了我的食欲,我就进去了。汤还是那个汤,料还是那个料,但味道似乎变差了?我搞不懂为什么,每次单独吃的时候我只能给四星好评,一群人吃的时候就有五星了。难道是火锅想被更多人品尝,所以遇到一个顾客时就会罢工?虽然食立方火锅的味道不一,但看在它美味便宜的份上,我还是很愿意吃的。

(锅火不灭吃货长存,讲述吃喝果腹之事,虽然也添加了一点友情的气氛,但是整体稍有帮火锅店打广告之嫌,最后按照文理的安排,应是群乐与独矜的对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