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因为爱情:k.d.

Wednesday, February 16, 2022

因为爱情:k.d.

滂沱

因為天氣預告通常說下雨就會出太陽,說出太陽就會下雨,我出門從來不帶傘,仗著青春滴水不漏的體魄,淋一點不怕生病。那是一個閃電颳風的車站,她撐著一把藍天般的傘,路過像是揚帆的小船,問我要去哪裡。我說沒關係。她也說沒關係要去哪裡。我說我要去看電影。她說很遠嗎。我說很近。她說真的嗎我說真的。她說好吧我說謝謝。她抓住裙擺往下漂流消逝在命運的海角,我突然覺得就算被雷劈死都要看到電影,冒著大雨一直跑到了戲院。銀幕上的劇情異常迷離,我的內心無比滂沱,天氣預告沒說的這一幕,也許正是愛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