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美月:因为爱情

Saturday, February 19, 2022

美月:因为爱情

再见

因为他,我又听到了心脏跳动的声音。

昨天,我偶然在巴士上遇到他。他穿着再普通不过的白T黑裤,但我还是第一眼就看到他。他坐在我身后,和S.H.E的歌词一样,我拉长耳朵,提高警觉,神经细胞全面戒备,一字不漏地听着他和朋友的聊天。他还是记忆中的他,高高瘦瘦,干干净净,声音有点磁性,让我有些着迷。太阳公公的心情突然变得暴躁了,我想调空调温度,但空调坏了,口罩也变紧了,脸颊开始出现细细的汗水。他在第四个站下车,我暗自窃喜,他好像也住在这一区。

我听过一个说法,说了再见就一定会再见。

再见啦~ 我的爱情。

(你是姗姗来迟的公车,我是守株待兔的公车站。)

3 comments:

  1. 第一次的巧遇是偶然,之后的每一次是精心策划的命中注定。

    ReplyDelete
  2. 歌词和生活的互相碰撞,连着心跳声也跟上了节拍。暗恋中的所有不期而遇都是每一次的小确幸,这趟爱情的巴士希望是幸福的终点~第一眼爱上的人再看一眼都是浓浓的幸福呀,这紧张的小情绪特别可爱!!

    ReplyDelete
  3. 如果有一次机会,让你抓住一切你想要的,追求的,向往的。这一次选择让你不再彷徨,让你不再失落。你会抓住它,还是让它悄然消逝?每一秒的迟疑,也许都在你心里留下一秒的悔恨。再见,乃做好了再也不见的准备,可谓“再见”。

    不要等待明天,这个世界没有明天,也许那铺天盖地的大雨,在那遥远的明天,融进你的眼泪,倾诉了一场:

    有始无终的爱。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