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春滢:312字

Friday, September 18, 2020

春滢:312字

男人是否都是禽獸

除非是自虐,不然任何戀愛一開始都是暖的吧。

初戀是個大我兩屆的學長。不醜但還比不上彭于晏,至少肚子上沒有幾大圈贅肉。我們的進展猶如Mummy Ride,還未曾說Yes就被他強吻。霸道式的告白後就只剩下霸道。

總以「為你好」來控制著我的生活。什麼時候回家;課程;娛樂;朋友圈;能問的不能問的他都要知道。交往期間雖不缺幾分浪漫但更多的是疲憊。感覺自己越是渺小,越是站不住腳。

交往十個月剛巧遇到了我的生日。他定了酒店,買了蛋糕給我慶生,紅酒助興。喝了幾杯就把我強行壓下。我說:

「我不想。」

可他勁兒大得只想從我身上填滿空虛卻依然掩飾不住他的熟能生巧。

只感覺到疼。

「十個月才要你,已是忍到了極限。」

十個月戀你如初卻換來一輩子的心寒。

我絕對不會告訴你,

我愛你。

(禽獸世界愛情照妖,女人用一身的絕望和苦痛,換來的即是男人的原形畢露,情節進展的邏輯稍微牽強,所謂「暖」的情節應該加以鋪墊,否則人物即陷入所謂「自虐」的矛盾之說,不過文字擁有一股言簡意賅的殺意,極能將人物的心思展露徹底。)

6 comments:

  1. 10个月真的不久:(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對我也覺得不是很久... 我本來想寫一年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Delete
    2. 剛好剩下一個字,我就把時間換了

      Delete
  2. 读完你的故事,我觉得我们有时在陷入一段爱情后,会情不自禁让自己变得卑微,而做出一些错误的判断。虽然这从外人的角度显得愚昧,我却觉得这情有可原。希望故事里的 “她” 在离开这个渣男后,有找到一个爱她的人!毕竟不是所有的男人都是这样的。。。男人并非都是禽兽 ( 哈哈,对应您的题目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實當時想題目的時候很困惑,因為不知道要以什麼取名。後來就想反正女生已經很慘了,就以女孩的視角帶題目去反問這個世界,畢竟當時她很心酸了 嘿嘿

      Delete
  3. 當時不想以一種很古老的方式寫一個我愛妳的故事,感覺很俗,所以就想說能不能以一種不是愛的方式來說出這三個字,所以我就想了這個故事,以女主角發現自己在男生心中的位置並不是“女友”的位置,而是一種能發洩慾望的一個歸宿的一種失落,失望,和無語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