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莉娜:312字

Saturday, September 19, 2020

莉娜:312字

陪伴 

那天打着雷下着暴雨,我一人走在街上,不是我不怕而是我知道他已经安排好了。果然,手机传来简讯“大傻子还在街上逛什么?前面路口车牌:XXX,赶紧上车回家冲个热水澡。不然感冒又要麻烦我了。”

除了不会浪漫的情话,他算是个完美情人:每个星期都会安排好约会地点、时不时安排惊喜、知道我的一切喜好,就连我的生理期他都比我还清楚。我们异地恋快三年了,我对他的印象也逐渐模糊。我记得他大我三岁,高我一个头,喜欢穿黑白两色的衣服。他的声音非常的低沉有种莫名的安全感,如果他不挖苦人的话。

我跟他相爱六年,异地三年从来没听过他对我说那三个字。我的每一天他都安排妥当,除了明天。明天我将身穿黑色抱着一束花到山顶上,望着他的照片对他说:“大傻子,我爱你。”

(爱情还阳生死无间,故事的构想其实有趣,不过情节多有不合理的空隙,而且文字叙述略有拖沓,或是还魂或是科幻的情境,皆需可供揣测的暗示,而且所谓转折还需一番铺垫,否则便是硬拗。)

3 comments:

  1. 读完后很感动,而且到最后突然恍然大悟,设计的蛮好

    ReplyDelete
  2. 有个地方不太明白,我看完有两种想法:第一是这个男人三年前就死了,之前所有异地的事情都是女主角幻想出来的假象(像天使爱美丽那种),还有一种情况是,这个男人在她身上装了监控,强势控制她,她受不了,才忍不住动手把他弄死,还望作者回复我一下是哪个猜想(可怜巴巴ing

    ReplyDelete
  3. 首先,让我回答一下这位可爱的同学:)我的设计是那个男的已经死了,只是男的通过了科技来继续为女孩安排生活的一切细节。当然写成异地恋是故意的,就是在后面有个小小的惊喜。

    本来我想要通过很多小小的事情来带出两人之间的感情,后来发现字数有点不够就想还是乖乖的写一个事件的发生。在结尾的处理,其实我有一点犹豫。我觉得在写男的已死是否应该写的不那么明显,可是又担心会变成一个不清不楚的结局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