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莉娜:整座城市

Saturday, September 26, 2020

莉娜:整座城市

放天灯

来到台湾除了逛夜市、吃美食,放天灯给成了我们朋友之间必做的一件事情。我们在台湾待了13天,照理说这个小小的活动应该不难完成,可当你是跟着学校一起出国面对着门禁等问题就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了。我们到台湾的第7天,有台风预警,课程有所变动:在隔天早上老师会检查我们的作业进展。这意味着我们可以在傍晚的时候去放天灯。为了可以顺利的前往平溪,我们在那天晚上赶着做作业又不断的看向窗外期待着台风的到了。我们忙到了凌晨一两点都没看到什么台风,只有狂风暴雨。

作业一交,我们几个叫了车前往平溪。在前往平溪的路上,我们看到了一道彩虹又想到了《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放天灯的情景,让我对这项活动充满期待,觉得会非常的浪漫。到了平溪我看到了许多贩卖天灯的商铺,有各式各样的天灯,而据店员说不同颜色的有不同的意思。

黄色是祈求金钱、紫色是学业、橙色是爱情、粉色是幸福,一共有9种颜色代表着9个不同的意义。我们选择了两个天灯:一个粉色、一个橙色。当我们拿起毛笔准备写下愿望的时候,我发现有许多字不会写,最后以中英夹杂的方式将它填满。我们被带到附近的铁路放天灯。到了那个铁路,也不知道是我们来错时间还是因为下雨的关系,除了我们还有一个男的来到这里放天灯。放完天灯后,店员告诉我们巴士在5分钟后就会开走,下一辆巴士会在一小时后才来。为了赶在门禁之前回宿舍,我们在湿滑的地板一路狂奔,赶上那辆巴士。

我对这个活动是充满期待的,毕竟我们可以算是好不容易抽出时间到平溪,可是平溪放天灯没有给我一种很浪漫的感觉。放天灯给了我很特别的印象,因为疑似台风的暴雨我们有机会到平溪,在路上看到了雨后的彩虹,离开时也下着毛毛雨。

(电影浪漫而现实不然,文字近乎寻常口语,叙说得有点喘不过气,描述因此多有黏着之处,而且游兴惨了过多杂念,导致文气芜杂不够开阔,而且放天灯既是焦点,偏偏字里行间却毫无冉冉升空的着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