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家玟:文字人物

Tuesday, September 15, 2020

家玟:文字人物



周霸怪

我叫周霸怪,原先我的肤色也与常人一般正常。发育期间荷尔蒙的变化下,我开始变得易喜易怒。某日,因为一件鸡毛蒜皮小事,脾气突然冲上脑,肾上腺素一飙升,满脸通红,然后蔓延开来至全身,迟迟不见消退。我吓得抱紧发红的身体,慌张地向父母求助,才知道这是我们家族的遗传病。父母安慰地告诉我说这不是怪病,只要懂得如何控制好脾性就会痊愈。这才发现“喜怒哀乐不形于色”是多么困难的一件事。我想尽办法来缓解我那起伏不定的性子。发现听着喜欢的摇滚音乐,跟着音乐的节奏向空气出拳,身上红色的肌肤竟能随着汗水慢慢地褪去。我心想运动竟然可以得到改善,便来到了一间无名氏柔道馆,这段时间里也不再见过红色的皮肤。直到有天道馆来了一位女生,从我们四目相对的那个瞬间起,我的红色皮囊就再也不曾褪去。

(皮色是遮掩不住的表情,描绘有点拘泥于扮相造型,导致情节稍有岔开的情况,不过从习性脾气的角度,发挥可供比拟的寓意,也就带出了故事的趣意,尤其结尾的柳暗花明,虽然还可加以点明,但是喜怒同色而爱情的红,却是健康无比。)

1 comment:

  1. 故事背景主要想要针对这人物的皮肤颜色进行书写。红色的肌肤理由当然是让人联想到这个人是坏脾气的(加上它的臭脸),所以一开始构思的想法是把他设定为一个脾气不好的街头小混混,经历一些事后改过自新。放弃这个故事是因为觉得整体太过沉闷无趣。
    之后在前一晚才想到可以把红色的肌肤变成一个遗传的情绪病,情绪的变化就像信号一样直接表现在身体上。主要想表达现代人生活在这大环境的关系,很难控制自己的脾气,心情大起大落,因此就出现了各种心理疾病。最后部分的安排是为了增加一点趣味(一直努力地改变,却因为一个女生再也无法褪去红色)此外,摇滚音乐部分的灵感来源是他的摇滚手势(三根手指)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