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俐恩:文字人物

Tuesday, September 15, 2020

俐恩:文字人物



阿扁

我的名字是阿扁,本名小扁。正恰好配搭我的模样。名字听起来也像是你我都知道的排泄物。就凭我的名字,我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起初,天真的我还以为这是件好事。我以为我很受欢迎,大家对我的热烈反应能够把我变成校里的明日之星。

谁知道,我变成了他们的笑话呀!

一副毫无表情的面孔和一双死沉沉的眼睛。事实是,我之前的模样可不是这样的。

以前的我其实长的和一般的鱼儿相似。我的脸蛋也并非那么扁的。我会走样的罪魁祸首可是我受过创伤的心灵所导致的吧。

我一向来害羞又胆小怕事。我却仍然抱着积极的态度生活,对人生和未来充满希望。但是在成长的过程中,家人对我的要求很高。我家里也有一对十分优秀的兄妹,父母也因此常拿我们来做比较。渐渐的,我尝到了自卑的滋味,心灵也遭到打击。

从小被大家鄙视又嘲讽,我也开始瞧不起自己了。随着自信从我体内消失,我的脸蛋也像漏了风的气球似的慢慢扁掉。最终,我失去自信心、忘了自爱和原有的内在美。我变成了一个空虚的壳子。

可是,我有一个梦想。就像鲤鱼王进化成暴鲤龙,丑小鸭化成天鹅。我希望我也能进行一场华丽的变身,成为一条壮汉的鱼儿。虽然我现在看似奇怪,但我始终盼望着被大家爱慕的那一天。

1 comment:

  1. 鼓起勇气之前先鼓起自己,阿扁进化阿鼓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