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燕珊:文字人物

Tuesday, September 15, 2020

燕珊:文字人物



希拉瑞斯

欢迎来到哈皮村,我是希拉瑞斯·哈皮努丝,也是哈皮努丝家族的第999任族长!哈皮努丝一族是哈皮村数一数二的大家族。我们背负着为流离失所来到哈皮村的人(简称流离人)引路以及保护他们身心健康的重任。而我,除了是哈皮努丝家族的第999任族长以外,也是流离人探索哈皮村的金牌引路人!

别看我呆头呆脑的,其实,我很有料!听我祖父说,我可是百年难得一见的引路人才!头上的触角,是哈皮努丝族员们与生俱来的特征。我们的触角就如人类的耳朵,有着听觉的作用。另外,我们也可以用我们的触角进行远程通讯交流。但是外人不知道的是,每一名族员的触角都附有专属于自己的特殊功用!而我的触角,简直就是引路人专属触角,附有了GPS定位功能!由我带领引路的流离人必定能在哈皮村里找到快乐和幸福!

(人物身份的刻画充满卡通意味,自说自道的叙述轻快流畅,不过情节毕竟有点过于虚幻,似乎无从挖掘出更深的含义,所谓「流离人」不妨与现实的人类对应,将场景设于梦境或其他,如此的想象即有另一层体会。)

1 comment:

  1. 通常下载游戏、玩游戏时,除了想要打发时间,应该也是想找乐子。在游戏之中,寻求某种意义和欢乐。我觉得人生就像一场探索游戏,我们则是这场游戏中的流离人,有时候会不知所措、感到迷茫,甚至迷失自我。希拉瑞斯·哈皮努丝,又名Hilarious Happiness,我想通过这个人物来表达流离人生命中欠缺的正能量、贵人(亲人朋友等),一个可以指引方向的人 —— 希拉瑞斯是那个通往幸福道路的引路人/指引者(being happy is the way to happiness)。另外,因为人物背景的设定是一场探索游戏的引路人,我也想通过希拉瑞斯·哈皮努丝(Hilarious Happiness)的人物名称表达找幸福这个概念很好笑,更贴切的说法应该是可笑。盲目的跟随并不会使一个人拥有真正的快乐。找来的或别人带来的幸福和快乐并不一定长久,应该要自己去求追自己内心所渴望的。

    以人物形象来说,这只pokemon头上有根触角,脸也看起来呆呆的,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傻傻的。一开始想写傻人有傻福,但后来决定写偏向不要以貌取人。希拉瑞斯虽然看起来呆呆的,但是深藏不露,头上的触角有GPS功能,要去哪里都可以(而且还是族长,大有来头)!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