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凯伦:312字

Friday, September 18, 2020

凯伦:312字

心形函数

数学成绩出来了,她紧捏手中那张破纸。她其他部分都是天才,除了函数。面对质疑,她总以马虎粉饰。这时,她听见同桌轻地声吹起口哨,更是气急败坏:“这家伙隔三岔五就找问我问问题,就是他影响了我。”说着,她便夺过他的试卷,却被那个满分惊到。他成绩平平,这怎么可能。他似乎猜到,无奈叹口气:“别瞧不起人啊。其实吧,我闲时很喜欢发呆,却总看见你对着函数题愁眉苦脸。问你题时你也总是在做函数。看见你那么努力却没得到回报,我就想帮你一把。现在我最起码有了这个资格。对了,常见的函数题型,我都做了一遍。你若是有不懂的地方可以来问我,保证和老师讲的一样明白。说起来有点害羞,但我喜欢看你专注的样子,喜欢久了就爱上了。没错,我爱你。”

(心形不等边,爱情难丈量,人物情境一概不缺,虽然略有故事的轮廓,不过尚差叙述的铺垫,应该把对话直叙的告白,进行客观视角的转化,从含蓄的动作和描述中,带出男生暗恋女生的肺腑。)

1 comment:

  1. 个人没有这种经历,所以真不知道该怎么写。虽然看着挺俗的,但真的尽力了。老师就凑合看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