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曼容:312字

Saturday, September 19, 2020

曼容:312字

放不了手

她靠在茶几旁,按灭了手里的烟,直视他的双眼,目光滚烫的令人躁动,眼角深红的泪痣也像是被烘烤。接着她的手伸到后背,一扭一扭地把拉链拉下来,让裙装滑落堆在腰胯,拨了拨后,又卡在白腻的大腿根处。他凑上去含住她的下唇,残留的烟草味道仿佛丝袜上的滑丝,混杂着她的轻喘,在心里勾扯出一个鼓胀的破洞。

她背对着他盘起头发,一段细嫩脖颈裸露在空气中,他皱眉:“你还去接客?”“不然呢?不接客你能养活我?”

说话时她又点起烟,一枚光点骤然亮起,像一把刀狠狠划破她的嘴唇,在深海一般的夜色中渗出一点艳丽的红。

他沉默。

直到她不再像上岸的鱼一样挣扎,暴凸的眼球上裹着一层薄膜,他才拿起茶几上那双团起来的玻璃丝袜擦了擦手,一边注视着她轻声道:“我爱你。”

(爱情的可耻,在于彼此啃噬,感官式的文字极为细腻,叙述的张力紧绷欲裂,仅是几笔即把人物的神态眉目勾勒殆尽,虽然骤现血光的布局稍有流气,可是欲望胶着的结果,似乎也只能以暴力终结,题目若不是有典,或可再行考虑。)

5 comments:

  1. 文字营造的场景特别美。看到这篇不禁想到周星驰和张柏芝的演的《喜剧之王》

    ReplyDelete
  2. 老师说汤唯老,想了想,我觉得张雨绮应该可以胜任这个角色。

    ReplyDelete
  3. 我想尽量把男主角的形象塑造得比较丰满,即是那种偏执,神经质,得不到的东西就要毁掉的人。他知道自己哪怕得以“享用”这个女人的身体,却永远无法完整的占有她,欲望积攒到一种境界,深情会变成最锋利的绝情,但是篇幅有点短,我又很喜欢写半虚半实的背景描写,这点可能会导致可读性不算太高——因为不愿意把人物的心思直白的表达出来,可能过于含蓄,这个地方还需要再磨练。

    ReplyDelete
  4. 很喜欢这篇!!文字紧凑有序,两人之间的爱恨纠葛绵绕,场面张力控制得很好。

    ReplyDelete
  5. 刻画很细致,寥寥数语就勾勒出非常有质感的画面,写得真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