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茹薏:312字

Saturday, September 19, 2020

茹薏:312字

阿杰裸着上身从洗澡间出来时,露娜正趴在床上玩手机,结实的麦色小腿上下摆动,浑圆的两瓣臀经凉气抚摸,一层疙瘩于皮肤表层泛起。

这女人还是那么迷人。

如是想着的阿杰一手揉捏露娜的臀,一手滑进她的白色衬衫,动作熟练地解开内衣扣。露娜纹丝不动,视线胶着在手机屏幕上,于是他扯了扯露娜两臀间的细红带子,这才看见扭回头来的露娜一脸娇嗔。

浴巾包裹下的炙热蔓延,理智被欲火焚烧殆尽。若不是那一通电话,阿杰绝不愿把头从露娜胸前挪开。

被勾起的欲望戛然中断,露娜显然不满。她不顾阿杰正通电话,双手如蛇般缠上阿杰,指甲若有似无地滑过他的胸前、下腹、大腿内侧,上下齿轻轻撕咬他最敏感的耳垂。如她所料,阿杰匆匆挂了电话:“老婆,我要开会了。拜拜。我爱你。”

(爱情的后半情节,似乎都是妻不如妾,情节的安排和转折有点套路,不过文字的质感不俗,叙述的推进紧扣欲望的投注,火热纠缠几乎没有冷场,不过皮肤滥淫仅是人性的表面,不妨删减一些肢体动作,捕捉一些内心的起伏撩拨。)

3 comments:

  1. 一开始有挺多想法的,但是考虑到312字的限制,担心自己无法在有限的篇幅内交代清楚情节,所以到最后就选择了一幕,专心把这一幕写好。但当我选择了这一幕后,写完了以后我反复阅读了,就会觉得自己写的东西是不是太没有营养太没有内涵太没有新意了?好像对社会没有什么帮助、对读者的知识也没有什么帮助的感觉。但最后我还是保留下来了,反正这世上不是所有故事都要有意义的,我真正要学的不正是如何把故事说好、如何让平凡的故事变得精彩吗?当然现在还没有那种功力,希望早晚有一天会有。
    这篇主要缺乏了心理描写吧我觉得。我把一个故事呈现了出来、营造了足够的画面感,但无论是阿杰还是露娜,我都没有把他们的心理世界呈现出来,也或者说不知道该怎么呈现出来。

    ReplyDelete
  2. 交之前没觉得,现在读起来,最后两段的衔接似乎有点不顺。

    ReplyDelete
  3. 这个女人真的好强,欲拒还迎的态度让男人当真头晕目眩,还是说人的本性就是这样?妻不如妾,妾不如偷,其实私以为,偷不如偷不着。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