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恩典:文字人物

Tuesday, September 15, 2020

恩典:文字人物



小幸运

三月十三号, 十二点。别人家的小孩是哭着进世界,妈妈说我脸上却戴着个笑。我出生那秒爸爸就收到消息,他中码票了。从那天起,大家给我个昵称,“小幸运”。有什么事都会请我当护身符。孩子考试,老公找工作,媳妇想怀孕,不管事情的大小都会找我。有我当护身符就一定会有好结果,所以我非常受欢迎。因为我能够帮到别人,我从小就觉得这是福气,每天都过得很开心。直到有我发现我有通灵能力,能跟别的世界沟通。从此我这个开心果,一位不管发生什么事都会对世界摆个“peace”然后笑着面对事情的人,开始知道辛苦。因为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找我寻找过世的爱人,这件事对我心灵增加压力。慢慢的我体重减轻,无法好好睡觉,吃饭,玩。可是没有一个人问我“你还好吗?”。我才发现福和祸之间是很难画一条清晰的线。可惜,我的运气好像花完了。

(福祸相因,悲喜同体,虽然叙述形容仍然不够凝练,不过文字叙述却较前通畅,人物开场的亮相处理得宜,可是后半硬扯通灵之能,情节似乎有点逾越,最后焉知非祸的转入,稍微欠缺铺展,不妨加深日渐疲苦的描写。)

1 comment:

  1. 我选Pokemon的时候,看到Victini就觉得很可爱。读了背景,它好像在谁的队,那个人就一定会赢。觉得很有趣,所以写一个human护身符的故事。可是我觉得如果祸能变成福,那为什么福不能是祸哈哈。觉得这样写会比较有趣。然后这Pokemon又呢么可爱,可以为故事加一点层次。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