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绮芸:文字人物

Tuesday, September 15, 2020

绮芸:文字人物



双面胶人

我一出生就察觉到我与他人的与众不同。小时候会质疑自己,并且常常会问爸爸妈妈为什么我长得这样子。这时他们会耐心的跟我解释说这是我们族的特异功能,只要懂得学会如何控制便行了。因此我从小到大训练控制自己的喜怒哀乐,尽量把自己愉快的一面展现出来。可是这并不是件容易的事,一开始训练时,另一面的我时常试图想要接管我的大脑,把我变得紧张兮兮,导致我阴晴不定。有一次,族长看到我的训练方式,觉得有些不妥便给了我建议。他认为,不要一直试图着去把其中一面放大,要让它们能够和平的并存,毕竟他们两都是属于我的,一直想要展现出其中一面会导致另一面的失衡,因此,学习平衡是重点。随着我长大,我学会了和它们相处,适当地把它们在认为对的时刻展现出来。

(人物形象属性的设定有点含糊模棱,而且文字遣词略有偏失,所谓与众不同和平衡之道,似乎欠缺更加精确的说明,以及少了由情节带出的合理性,因此导致叙述显得不够周延。)

1 comment:

  1. 现今社会,有的人喜欢表达自己。但这是件非常有学问的事,表现好会被人夸说高情商等等,不好则可能会落人口舌。也因此,有的人选择把自己的喜怒哀乐隐藏起来。这个pokemon的表情让我联想到了现代人对于情绪的抒发。Pokemon是一个冰淇淋的形状,人们吃冰淇淋可能是因为好心情,或是因为心情不好,想要吃个冰淇淋让自己开心。再来,冰淇淋的特征是遇热会融化,引用在人的身上,遇到火大的事情,有的人会选择硬碰硬去面对,有的人则反之。因此,面对自己的情绪、学会面对不同的人与事都是非常高深的学问,亦是我想要通过这个pokemon来带出的主题思想。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