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静文:文字人物

Tuesday, September 15, 2020

静文:文字人物



梅花

“真的是你吗?”他皱眉拿出手机,一边看着我,一边对比着照片。“你好像不是我认识的你哦。”我傻笑点点头,笑容逐渐凝固。那三年前照片里的我也不就同样是我,只是梅花比较茂盛。自幼长出鹿角后,角上每隔三个月会长出绿芽,开出一株一株粉红色的梅花。同学朋友总是调侃我爱美。妈妈安慰我说,梅花是最漂亮,最特别的花,他们应该是羡慕嫉妒恨吧。爸爸说,能长出梅花是别人没有的特点,你要好好珍惜。只是一年前,鹿角好像进入冬眠,不再长出梅花。剩下的梅花,花瓣的飘落像极了在倒数花季的结束。我每天栽培着剩下的梅花,却无济于事。今天只剩最后一朵梅花。最后一片粉红色花瓣飘落在我脸颊上,只听见他说“我比较喜欢现在的你” 。

(故事开头颇能引领阅读的兴致,可惜叙述似乎有点后继无力,关于梅花的属性和特点,欠缺了可以延续的布局和说法,有花无花的衬托,不妨寄予更深刻的情感,不至于只是拥有和失去的差异。)

1 comment:

  1. 有点在玩谐音梗,梅花,也是“没花”
    从有花到无,不同到同化,可能我带有点悲观情感在人物的特征上,有点偏题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