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芷欣:文字人物

Tuesday, September 15, 2020

芷欣:文字人物



火鸡

我是火鸡,但不是鸡,只是外貌长得有点像而已。大家都说,大眼睛樱桃小嘴的都是美人,明明我也有,怎么就常被人取笑呀,难道只因为我缺一只鼻子吗?别人把我当小丑玩弄,也没有关系,我就勉强让他们先得意。其实啊,我有一个小秘密哦,那就是我其实能够炼火。每一次熊熊烈火再我面前燃烧时,都会感觉变得有点疯癫,控制不了自己的兴奋,开始疯狂舞蹈。但只要火一熄灭,便陷入沉睡,一睡能睡上好几个小时。我还在慢慢训练自己的能力,等到有一天能更好地控制火了,我要使用它,谁再取笑我,我就把他们的鼻子给烧了!但是到那天,你要帮我保密哟~ 嘘~

(如果疯癫是无力的控诉,烈火则是复仇的象征,关怀弱势的主题可取,不过故事推展稍微偏离构思立意,神经兮兮的逗趣式形容大可不必,将遭遇嘲弄的情节和过程进一步补充,如此才能引出人物的积怨。)

1 comment:

  1. 第一眼觉得这只动物很可爱,同时那笑容又给人感觉有点阴森森的,像是背后藏着什么阴谋。因此决定结合校园灞陵为背景,但是现在重读感觉缺少了这方面的剧情发展。感觉非常草率冲忙。把这人物写得有点腹黑的原因也是希望带出,不要小看被霸凌者的想法把。。虽然因为法律的关系当然无法以牙还牙地去报复,但是也可以以其他方法,例如事业更加成功,女大十八变得更漂亮等等,去翻转自己的人生,过得比霸陵者的人生还要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