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诗英:312字

Friday, September 18, 2020

诗英:312字

34号巴士的距离

西装笔挺的服务员推开了门。眼前是个风格华丽的空间,天花板上挂着绚丽的水晶吊灯,每个角度都折射出刺眼的光芒。我坐在‘她’对面,打量着四周的环境,再看自己腿上的帆布包。我明白了。

离开餐厅,我回到了学校。你用手搂住我的腰。我推开你,说“我们分手吧。”你愣住了,缓缓低下头,颤抖着的嘴唇说不出一句话。再次抬起头时,你的眼中布满了鲜红的血丝,握住我的手腕,问道:“为什么?”

“我累了。”你的脚步,是我永远跟不上的距离。

往后的日子里,愿你抚琴有人听,愿你心事有人叙,愿来生我们还能不期而遇。也怨我不能是那个陪着你的人。那是我们最后一次一起搭巴士。你哭累了,在我肩上睡着,看着你沉睡的脸庞,我在巴士玻璃窗上呼了一口气,写了:来世,我爱你。

(文字多有言不及义之处,莫名的指称和陈腔的情节,虽然读起来依稀了然,容或还有一点受到感染,其实只因这类剧情已经司空见惯,意象氛围还可多些经营,人物内心除了自艾自怜,不妨注入更复杂的情绪。)

1 comment:

  1. 文字稍微较简单易懂,但是还是觉得是在形容一件事情,多过于在讲述一个故事。。或许加上人名会比较好理解,写的方面也不需要担心读者会不会误解。另外,还是觉得作品写出来没到点,感觉他是需要视觉的帮助才能够让读者读懂。。
    希望下一篇有进步。。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