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佩妏:文字人物

Tuesday, September 15, 2020

佩妏:文字人物



甄萍帆

在你們眼前,我是一隻彬彬有禮、含著金湯匙出生的水獺。我的出生的確非比尋常。臉上佈滿幾個家族遺傳的雀斑,是大家視為貴族血脈的象徵。胸前鑲著價值連城的金色貝殼項鍊,奠定了我名貴的身價。大家認為我是人生勝利組。好吧,至少我在別人面前我活的是真的這麼光鮮亮麗。

出生於名望的家族,一舉一動皆受大眾放大檢視。的確,我們家有錢有勢,是海洋生物中的名望家族之一。別人對我畢恭畢敬、敬而遠之。

哪怕哪天我可以過著平淡的人生;頂著一頭淩亂的頭髮,一件吊嘎和一雙夾腳拖鞋,和我最愛的她買個我最愛的宵夜,已足矣。

1 comment:

  1. 最平凡的人通常是最幸福的人。往往最光鮮亮麗的人背後有著不為人知的苦衷。我們追求的的生活,何嘗不是被彩色糖衣包裹的悲哀。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