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佩妏:文字广播

Tuesday, October 27, 2020

佩妏:文字广播

晚間的,那一杯咖啡

聽眾朋友們,你們想過一個問題,你們愛自己嗎?應該多數人都回答不出來。

今天的節目,我要帶大家一同愛自己。大家晚安,歡迎收聽FM128的《晚間的,那一杯咖啡》,暖暖的不燙口。我是主持人佩妏。欸,你愛自己嗎?很多人可能很會說出自己欣賞誰啊誰的什麼特質沒說過自己欣賞自己的什麼。仿佛我們好像沒有停下腳步看看自己擁有的,甚至給自己一個大大的鼓勵。我們好像都是羡慕嫉妒別人比較多。長時間下來,這樣的狀態其實對我們的心理健康不太好。特別是現在的社交媒體的普及化,很多人習慣把自己光鮮亮麗的那一面展示出來,我們看不到他們背後的汗水、背後的艱辛。如何調適自己的心態,不被社交媒體上那些超于完美的不現實迷惑著,是現代人的重要課題。

欸我記得啊,我看過一個影片,片中找了幾個陌生人。然後讓陌生人看到彼此之後,再向素描畫家形容對方的長相。接著,他們會形容自己的長相。過程中,畫家沒有看到對方的樣子,而是透過他們說的特徵畫出來。你們猜對了嗎?兩張圖非常不一樣。其實自己形容自己形容的那張畫,長得不是那麼好看。然而別人形容你的時候非常接近生活中的自己呢!

其實,我們從這個社會實驗可以發現我們大家是不是對自己太過嚴苛?我們應該要更愛自己、接受自己,善待自己。或許我們會在這個高壓的社會活得更開心。送給你們一首歌蔡依林的《怪美的》,趣味的歌詞多變的曲風,歌曲中她告訴大家如何在社會抨擊之下找回自己的美。我們的美不該被定義,也不要活在社會大眾的標準眼光。


2 comments:

  1. 我觉得或许有时候好好地打扮一下自己也能让自己感到惊艳,就会更懂得欣赏自己呢!还有,主播的声音好甜美!那个笑声让我恋爱了!

    ReplyDelete
  2. 我们常常无法以非常客观的眼光去看待自己,要么自大要么自卑,或者极度自卑导致的自大,又或者极度自大促成的自卑。很难,但希望大家对自己善良一些吧。PS主播甜妹!声音好听~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