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恩典:文字感官

Wednesday, October 21, 2020

恩典:文字感官

二十一世纪的必需品

当我到可以煮饭的年龄,妈妈教我煮三道菜,保证永不挨饿。第一是饭,第二是鸡蛋,第三是泡面。小时候,回到家面对四面墙,自己一个人洗澡,做功课。饿的时候再开一包快熟面煮来吃。

当大家都出去工作时,是快熟面陪伴我。每一口吞下去都是MSG,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有一种家的感觉。虽然说妈妈总是提醒,吃太多对身体不好,也会留一些钱在家给我打包食物,但是这小包Mee Goreng实在是太过瘾了。

香喷喷的MSG味道,飘进鼻孔的味道代表这不营养的食物,可是让人无法控制。颜色一点都不显眼,因为有大量的酱油加上它们特别的酱,整盘完全是黑色棕色。可是油油细细的面条,加上象白云的烟,感觉眼睛都有口富了(也有可能是因为眼镜完全被烟埋了)。口感又Q又软软的面条,想着都流口水。

直到现在,妈妈煮的时候,就算在睡觉也会被香气吸引,自然起身。每当我出国,一定得带几包在行李箱,因为会担心水土不服。带几包去也算是给自己安全感。

长大以后,简单的Mee Goreng变得丰富了些。加个鸡蛋,加香肠,最近韩国电影“Parasite” 还教我加松露和牛排给个高级的味道。像生活一样,面里的材料变得许多,可是底子还是一样。

爱吃油,爱吃咸,爱吃明明知道对身体不好的垃圾食物。新的iPhone 要出来了,新款式的Mee Goreng 也出来了,听说这个新的泡面还加辣。1799块钱跟 1799卡路里,$1799还是比不上1799卡路里带来的幸福,真迫不及待去买。

(以儿时成长的孤单和科技潮流的对比,吃出了Mee Goreng的价廉物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