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雯婕:文字广播

Tuesday, October 27, 2020

雯婕:文字广播

聆听星光

谁分享了夜的寂寞,谁听到了你的声音。FM1003都市频道《聆听星光》,聆听你的每一个,失眠的夜晚。

北京时间晚上的十点零四分,清澄在直播间和你一起,聆听今夜的星光故事。

今天上播之前呢,我收到一条QQ空间的提示。不知道还有多少人会用QQ,它会偶尔带你回顾,几年前的今天,你说了些什么。我看到两年前的今天,我和朋友小林一起许愿,说我们要做出改变。我要改变作息,早睡早起,少熬夜。她要改变身材,要穿进那条她一直很喜欢,却小她三号的连衣裙。

于是我把这条说说截图发给了她,她回了我两张照片,第一张,是发布说说的当天,她拿着连衣裙,第二张,是一周前,她终于穿上了那条裙子。

而我呢,依然在这座忙碌的城市里,熬着夜,依然不知道中午十二点之前的阳光洒在身上,是什么温度。

我问她,是怎么做到的。她说,她在网上看过一句话,改变一种行为不要拖到明天,否则它会成为习惯。

我想我们很多人或许都是一样,有时并不是没有毅力坚持,而是找不到动力开始。我们总有千万个理由,把改变的计划一拖再拖,最后干脆彻底放弃,仿佛自己从未许下过那些,未曾开始就已经夭折的誓言。

丹麦歌手christopher在新歌leap of faith中唱,我们一直在抱怨现实,却始终没有做出改变。所以啊,如果你也在不满什么,想改变什么,那么希望这首歌,能给你勇气,开始一次不会犹豫,也不会后退的,信仰之跃。


1 comment:

  1. 初中三年每天晚上都会听广播,所以看到作业的时候就回去找了一下当时听的节目寻找灵感,结果发现节目形式和主持人都换了很久了,找不到当初的感觉了,只能凭借记忆找深夜电台的感觉
    开头的混响距离调太远了,后来想调回来,但是找不到原来混响的参数了,遂放弃哈哈哈哈哈
    录音好爽
    最后安利Christopher!!!他超棒!!!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