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芷欣:文字感官

Wednesday, October 21, 2020

芷欣:文字感官

诱惑

每每经过超市里的角落,一架子的泡面中似乎有一双眼睛在盯着我。啊,又是那怪叔叔,手里捧着一碗杯杯面,虽然总是不说话,但他那笑出双下巴的笑容,眼神似乎在告诉我,乖,很好吃的哟。自从几个月前他开始出现在一排的泡面之中,朋友们都已经耐不住诱惑,各个一次十几杯地抱回家。

朋友们在社交媒体上的大力推广,附加他们拍的照片,碗里那一层红红的辣油,看得口水不自觉地在舌头上流动。昼思夜想,睡梦里开始梦见那怪叔叔把那一碗杯杯面捧到自己的面前,我闻到了那酸辣味,随着碗中冒出的烟,穿过鼻子的两个洞口,直撞击脑神经。手即将碰到碗之际,碗中的烟雾模糊了我的视线,消失不见了。

这种欲擒故纵的方式挑战了我的能耐。站在那高高的泡面架子前,像对待夏娃一样,狡猾的蛇在我耳边催眠,手终于伸向了那一碗杯杯面,怪叔叔的眼睛似乎眯了眯一下,表示满意。

调料酱、醋、辣油、菜、热水,盖上盖子,等5分钟。我与碗上的怪叔叔对视,从他眼神中我又听到他的声音,你终于相信我了啊,我不会让你后悔的哦。时间到了,在打开盖子的那一刻,烟雾再次模糊双眼,就像之前夜夜梦见的场景一样。我大力地洗了一口气,对了,这就是梦中的味道!酸与辣的味道这次真真实实地撞击了我的脑神经。碗里的汤浮着那一层红得诱人的辣油,透明的粉条在汤底中若隐若现,湿漉漉的样子让人无法再忍耐。我大口大口地吸着粉条,酸与辣的味道在舌头上碰撞着。吞下喉之后,舌尖开始出现酥酥麻麻的感觉,像是鞭炮在舌上噼里啪啦地蹦跳着。

这样的感触是头一次感受,让我有些惊到,但缓一阵子,口中再次流动的口水暗示了我蠢蠢欲动的心。这诱惑是抵挡不住的了。我又大口地吸着那顺滑的粉条,任凭那酸、辣与麻在我口中滚动,直达到高潮。啊,粉条吃完了,喝一口汤底缓一缓,额头冒着的汗是满足,诱惑已将我牢牢捆绑。

(以真真假假的的幻觉和虚虚实实的口感,吃出了嗨吃家酸辣粉的遐思翩翩。)

3 comments:

  1. 酸辣大概是很多女孩子的最爱吧!想吃

    ReplyDelete
  2. 我喜欢你的描述!吃酸辣粉时,真的太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