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俐恩:文字广播

Tuesday, October 27, 2020

俐恩:文字广播

YEAH猫子日记

在每一个夜晚,向你说晚安。您现在在收听《新FM》,醉“新”歌曲,非听不可。大家晚上好,我是俐恩,欢迎收听《YEAH猫子日记》 。

在这一生中,我们因为偶然而相遇。但伴随着相遇难免是一个未知的离别。无论,两人的关系再要好,我们的交情还是会有走到尽头的时刻。离别终究是一件迟早都会发生的事,一个无法避开的宿命。相信各位在收听的朋友们,对这个感觉感到熟悉或者也有过类似的经历吧。

最近,我在Facebook看到了这一个留言:
有个网友说人们之间因为缘分而相遇,彼此的关系也成为了一种人生的合约。而死亡则是彻底解除这个合约的唯一方法。这个网友对人生的想法还挺有意思的。他把人们的关系比喻成一种合约。不知道你们也是否认同这个说法呢?

读了这个留言后,我对人生哲理产生了一种顿悟,也感到欣慰。因为我身边的一个亲人最近不幸过世了。我的世界在这段日子仿佛陷入了黑暗,心里顿时有一股难以形容的心酸。毕竟这是我第一次在近距离面对死亡。所以,我自然感到不知所措。我曾尝试用逻辑去合理化这件事,但就是无法解开心里的结。

因此,这个留言在我的脑海里印象深刻,也让我从新的角度看待生命的意义。

这除了让我意识到生命是如此的渺小,也使我”开窍”了。我开始更珍惜现在和身边的亲朋好友。

可能是因为年纪大了,懂事了。感情也自然变得格外丰富,顾虑也不少。我不知不觉变得更加敏感。我相信以前小时候的我,也不会像今天的我那么在意这种感觉。

Yeah猫子们,你们,是如何走出离别所留下的伤痛?大家又如何应付离愁别绪,的这种复杂心情呢?有兴趣的朋友们,可以拨打6691 9601来分享您的故事哦~

在那之前,我想送给大家华晨宇,的这首”好想爱这个世界啊“。这首歌其实在这段时间,给了我巨大的安慰和力量。在此,我希望这首歌,同样可以陪伴着大家渡过黑暗的夜晚,带给你们安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