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鹏程:文字感官

Wednesday, October 21, 2020

鹏程:文字感官

童年的滋味

我算不上是泡面的铁杆儿粉丝,但若一生只能吃一款泡面,我的选择会是康师傅红烧牛肉面。

记得与它初次相遇是在小学一年级。那天傍晚,妈妈刚把我从学校接回家,就收到了奶奶因病情恶化而入院的消息。妈妈前脚刚赶往医院,我后脚就弃眼前的作业于不顾,打开电视,悠闲地看起最爱的Power Ranger。不知过了多久,突如其来的睡意将我彻底吞噬。当我再度睁开双眼时,已是晚上九点钟,我见妈妈还没到家,便立马给她打电话,可妈妈的手机却处于关机状态。此时,饥肠辘辘的我,肚子发出了如战鼓般的雷鸣。我搜遍了整个厨房,总算皇天不负有心人,找到了一桶康师傅。我按照面桶外的指示,煮了我人生中的第一桶泡面。

在等待面泡软的过程中,我的心情格外忐忑,因为我生怕任何环节的失误都有可能会将自己的晚餐搞砸。大概三分钟后,我如约而至地撕开了面桶的盖子,浓烈的牛肉香气一下子就飘散到了房间的每个角落。在咀嚼面条之际,我的饥饿感瞬间得到满足,一口热腾腾的牛肉汤下去,更是将我的满足感升级,让我有了一种恰似囚人逢赦的快感。

自那日起,康师傅便从未在我的人生旅程中缺席。即便近几年来,市面上的泡面种类愈加五花八门,但仍未有一款能留住我的味蕾,因为我始终觉得它们少了一包调味料——“童年的滋味”。

(以妈妈不在家的落单和人生需缅怀的感慨,吃出康师傅红烧牛肉面的那时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