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莉娜:部分身体

Saturday, October 31, 2020

莉娜:部分身体

校服

我们幼儿园时期就认识了,她是我儿时最好的一个玩伴。我们两人的家离得很近,所以我们常常会一起回家。远远看去就是两个小妹妹穿着具有闪电校徽的蓝色校服在回家途中叽叽喳喳说个不停。

到了小学阶段,我跟她又报读了同一所小学。两人就自然而然的可以一起上下学,一起到食堂吃饭,两双黑色校鞋就形影不离的走在一起。四年级那年,她被选入了学生会系上了学校给予的领带也进了最好的班级。而我被分派到最差的班级,身上自然不可能会有什什么学校给予的领带。我们两个在穿着上渐渐的有所不同,但我并不认为这会影响我们两人的友情。学校休息时间我都会以最快的速度吃饱饭,再冲到她看守的那个楼梯口陪她聊天解闷。可我渐渐发现,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多余的,她早已有了新的好朋友。如今的她喜欢跟一个同样打着领带的胖妞聊天,而我成为了一个来找领袖生麻烦的坏学生。

到了中学时期,她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新加坡女子中学而我考上了一般邻里中学。照理来说我应该不会与她有太多的交际,可我似乎每个早上都会遇到她。在前往学校的途中我时不时会瞄到穿着全蓝校服的她,而这时穿着蓝白两色校服的我会刻意的放慢或加快脚步只为避开她。我不知道她是否看见了我,还是看见了故意装作没看见。

后来上了大学的我,又再次遇见我这位儿时的朋友,这次的她还主动跑到我面前与我聊天。当时的我不过是穿了普通的T恤和牛仔裤,并没有穿什么名校制服,名牌衣服。后来才明白可能是我这身南大的“校服”让她想起我们儿时的友谊。

(朋友同学的分道扬镳,先是罗衣素服的渐行渐远,文字仍然趋于口语,而且情绪的申诉和流露显而易见,文句冗长的毛病必须注意,关于衣饰穿着的描绘,似乎毫无细节可言,不妨作出更多色调线条的形容,如此才有更加鲜明的对比,情感的落差方能凸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