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纾宁:部分身体

Saturday, October 31, 2020

纾宁:部分身体

阿姨的鼻子

望着镜子前的自已,我始终不满意。脑海里不停地浮现出前次手术的画面。躺在手术床的我,虽然已昏迷,但不知为何在手术一半中醒了过来。我能亲耳听到医生的谈话,更可怕的是,手术工具产生的恐怖声音。惶惶不安的我连一粒米都不敢动,只能逼自己入眠。

第一次动的手术就是隆鼻。在整容之前,肉肉的鼻像是蒜头鼻一样。整容医生说我的脸型只适合自然高挺的鼻梁。李医生是新加坡鼎鼎有名的整容医生,所以我决定按照他的方法进行。手术后的两个礼拜后,脸与鼻已完全消肿。虽然鼻头的形状确实明显有了变化,但是我还是觉得立体感不足。我心痒难耐,想拥有更欧式般的鼻梁。

我带着忐忑不安的心踏进了手术室,这仿佛是第二次改变命运的冲动。往往人们都说我的圆鼻象征着财富。整鼻不就把财富给挪去吗?这鼻子扁得像猪鼻似的,从我幼小时就带给我种种苦扰,让我灰心丧气。对我而言,改变了鼻子,就能增加生命素质。

第二次手术完毕之后,以达到心目中所渴望的鼻子,让我心情特好,每日从内心里散发着闪耀的光芒。短暂的快乐却带来不堪的后果?不知迷信还是……老公在一夜之间输尽了所有股票,搞到我们也需要把餐馆给关闭。这也证实了,迷信再也不是迷信。

(题目与内容似乎无从连结,而且开段的照镜回忆与手术苏醒,也没在余下的情节中接续,导致叙述出现了断裂,对于情节的发展明显有点摇摆不定,其实不妨就以结尾的设定布局,人物在迷信与爱美之间挣扎,以此展开故事的蹊跷,最后动了手术却败了家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