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静文:文字广播

Tuesday, October 27, 2020

静文:文字广播

零静时空

夜的世界有很多点点滴滴,这里有我与你惺惺相惜。这里是5.27FM 《零静时空》,我是静文,今夜陪你邻近你的世界。

城市人经常埋怨忙到没有时间。但至今年五月份阻断措施开始后,少了亲朋好友的邀约,一个人的时间突然变多了。你是否有好好享受这来之不易的个人时光?而我非常享受这段时光。我渐渐喜欢在夜里一个人与自己对话,任由负面情绪泛滥,扰乱我的思绪。我相信,夜的黑暗会负责带走它,安安静静的消失的无影无踪。

最近夜里,我经常翻阅一年前的照片反思人生。忽然觉得人生好像冥冥之中被注定一样,会在某个时间点遇见对的人。可能是,一个人累到到崩溃时,偶然滑到某位歌手的一首歌,获得正能量后再继续出发。或是,一个人在洗手间排队,随口吐嘈别人的坏习惯,意外结识了个新朋友。或是,在交换时,与仅仅认识了三个月的同学,大吵一架后,竟然成为现在最要好的朋友。

也许遇见对的人真的很难,但就算一个人的的世界再大,注定一定会遇见对的人闯进他的世界。

就如今夜在空中注定相遇的我们一样,接下来带来听这首歌曲 吴青峰《最难的是相遇》,让我们珍惜生命里遇见的每个命中注定。


1 comment:

  1. 内容比较随意,是我最近在做的事。可能毕业在即,经常听到进入社会所需建立的“人脉关系”的话语,而个人觉得人与人之间的遇见又无法预见,颇有感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