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自骋:故事1

Saturday, October 10, 2020

自骋:故事1

孔雀东南飞

我一边抱着手机躺在床上,一边诧异地看着网易云。

网易云音乐什么还推荐群了?而且,网易云怎么知道我失眠的?

出于好奇,还是搜索了相关的群介绍。

“本群专治失眠,疗法独特,值得尝试。”

于是我蛮申请了一下,居然一下子就通过了。

于是我刚刚发了个“大家好,我也失眠。”就又被踢了出来。

莫名其妙,我没放在心上。

然而我在漫长的刷视频的旅程中,忽然显示有一个好友申请。

一看,是那个群的群主。

鬼使神差地,我居然点了同意。

“你好,你是不是失眠?”他发消息,“只要听我的保证你当天就不失眠。”

“我不吃药。”我强调。

“不需要,但是需要你让我到你家里施法。”后面跟着一个大大的笑脸,让我怎么看,他都不像是坏人。

施法?好有意思。

“星期天吗?”我问道。

最后敲定了时间,我就发了地址给他。

星期天,等我起来的时候才发现几乎已经错过了约定的时间,慌慌张张洗漱冲出去带他进来,才发现脸上什么妆都没画,房间也没有整理,一团糟。

啊啊,仙女形象都没了。

那是个看起来颇为青涩的大男孩,手长脚长,看到我的第一眼就低下头,一副羞涩的样子,让我不由得暗暗好笑。

看起来年纪比我还小,那什么施法真的有效吗?

“你就是那个‘为什么我要起名字’?”他怯生生地问我。

“是,走吧。”

可能是第一次进女孩子的闺房吧,他眼睛都不敢乱看,手长脚长给他添了诸多不便,看到梳妆台的时候,即便是低着头也能看到耳朵根子都红透了。

施法倒是十分玄乎的样子,拿着手上的不知道什么符咒东划西划,嘴里还念念有词,让我看的忍俊不禁。

别说,这个小道士认真施法的样子还蛮帅的。

“好了,今晚把这个放在枕头底下就可以了。”说着就逃一样离开了我的家,不顾我在后面放肆的笑声。

给我的一张纸被我放在了枕头底下,别说,还真的有效,晚上我是这几年来唯一一天睡的安稳的。

“真的有效诶,好厉害。”第二天我毫不吝啬地找他夸奖道。

“哈哈,当然,我每周给你换一张就好了。”过了五六个小时,他才回我。

下一周还要来吗?我竟然暗暗有些期待。

星期天的时候,早早起来把房间整理了,等他消息的时候,却发现窗外有一只鸟在叩我的窗玻璃。

我好奇地打开窗户,鸟儿把一个竹筒放在桌子上,朝我点点头。

果然是符咒。我不由得有点失望。

不过这么帮我,总要感谢一下吧。

我随即摘下我的玉佩,和旧的符咒一起放在竹筒里,让鸟儿带回去。

过了几天,毫无征兆地,符咒忽然不灵了。

我花式找他,也都没有得到回复,这让我有了不好的预感。

第二天的时候,有人敲我的门。一看,是一个小男孩,似乎才十岁不到的样子。

“师父让我把这个交给你。”说着,就递过来我的玉佩。

“你师父呢?”我问道,心都要跳出来了。

“师父在一次施法的时候被阵法反噬了。”男孩说道,不顾我越来越模糊的双眼,仍在继续:“他动了凡心。本来可以失去修为保留一条命的,但是他没有这么做。这个玉佩蕴含着他的毕生修为,你带着就不会失眠了。”

说完转身离去,留下我呆呆地站在门口。

那一晚上,即便有那个玉佩,我也失眠了。

(社群网络版的现代聊斋,电子虚拟加上法术志怪,任何情节几乎都可以为所欲为,虽然内容不古不今,但是主题却有新意,爱情的宿命和劫数,缘起缘灭因果循环,不过这类流行性的分行句式有点过于简单,虽然陈述动作对白便于阅读,但是却突出不了叙述该有的张力。)

2 comments:

  1. 其实表达的意思不多,家里并非一个闲杂的地方,但是却因为失眠这个事情又有了些许闲杂的味道。本身自己就是想表达这个意思。

    ReplyDelete
  2. 很喜歡這篇,題材新穎,而且通過較為詼諧有趣的筆觸去反映現代都市人們的空虛之感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