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美验:文字感官

Wednesday, October 21, 2020

美验:文字感官

刚刚好

现在是晚餐时间,被作业折磨到一半的我,肚子在咕咕叫着。虽然很不想离开书桌,但还是要听从身体的意愿先来填饱肚子。由于时间紧迫,又懒得下楼吃饭,我便选择了放在书桌上的辛拉面作为晚餐。

我不情愿地走进厨房,动作熟练地打开泡面包装。为了省时间,便将面饼,调味包和鸡蛋统统放进一个大碗里,再用微波炉大火加热两分钟。这种烹饪方法虽然最省事儿,但却不能把汤汁的味道完全带到面条里。平常,我最喜欢的烹饪方法是用煮的,水煮开后,我会先把我最爱的配料:鸡蛋、爆浆芝士肉丸、爆浆牛肉丸、腐竹还有苋菜一一放进锅里。在这些配料都煮熟后,再把面条下进去,并且要在面条软化前就捞出来放在碗里,然后让汤的热度将面条自然软化。最后,才撒上调味料,搅拌均匀。这是我经过多次试验总结出来的最佳烹饪方法,只有这样才能煮出粗硬有嚼劲,口感刚刚好的面条,多一分少一分都不行。

辛拉面,如名所示,辛辣十足,对于无辣不欢的我来说爽极了。仅仅一包调味料,却滋味万千。以前我总对韩国泡面感到不屑,却没想到原来这么好吃。自从爱上了辛拉面之后,我也尝试了相似的泡菜拉面。比起辛拉面,泡菜拉面虽然在辣度上有所不及,但附加的辣白菜却使面条多了一丝爽脆的口感。

泡面对我来说真的是忙得不可开交时候的好选择,美味便利又省时,简单快速地填饱肚子后,便又能投入到学习当中了。

(以不嫌多的肉丸和不嫌少的辣味,吃出了辛拉面的恰到好处。)

1 comment:

  1. 其实这种泡面因为需要提前准备,只是偶尔才会吃到啦。
    CB期间就会经常吃 XD,超满足,饱到可以撑一天。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