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家玟:文字感官

Wednesday, October 21, 2020

家玟:文字感官

杯面

泡面是家里的禁忌。依凭“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的标准成功寻到被父母藏在家裡最隱密處的泡面。晚上9点后是偷吃宵夜的好时机,我静悄悄地拉着椅子来到洗衣机前,踩在椅子上,踮起脚趾尖至使手指能够触碰到泡面的包装袋,再伸手一拉抽出我想吃的Maggi牌咖喱口味。

平时一点小事就能起争执的姐妹倆,难得在此刻达成了一致的默契,分工协调各自任务。老妹负责煮泡面,而我担起了监视父母行动情况的重责,一人在厨房和客厅游走。

泡面作为夜宵的首选在于其高效率。10分钟后,一碗热腾腾的泡面出炉了,厨房里充斥着一种独特专属于Maggi牌的咖喱气味。Maggi泡面与半生熟蛋乃天作之合,无论是外观还是汤头,都增添了另一丝灵魂。单喝一口汤汁,任由一股清淡的咖喱味由舌尖溜滑至喉咙,再慢慢地感受到丁点的辣味。接着再把与蛋黄缠绵一起的面条放入口腔,细细咀嚼。一口面接着一口汤,无法自拔,空气间只能听见吧唧吧唧的声响,不到10分钟就已见底了。

我们开始争论着要先放面还是先放料包的问题,最后得出结论认为这次面汤的口感有了不同归功于“先放料包”,并且与嘛嘛档的Maggi Mee soup 那高级的味道越走越近了。出国留学后,我在商场找了同样的牌子,虽然经过讨教却依然无法测得老妹所说“放差不多就可以了”的水量。几经尝试,我终究放弃,选择了杯面。只需根据一套标准的公式把烧水倒入水位上,焗上三分钟即可。明明没有失误,但味蕾似乎提醒着我,是不是缺少了点什么。

(以鬼祟的叛逆和姐妹的别绪,吃出Maggi咖喱泡面的缺一不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