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绮芸:文字感官

Wednesday, October 21, 2020

绮芸:文字感官

宿舍的好伙伴

从小妈妈就耳提面命的跟我说,吃快熟面非常没有营养,是不健康的食物。但我总是贪图它方便、快速,并且现在许多快熟面的牌子都出了碗装的,在吃完之后整碗拿去扔掉,让人少了一些清理厨具的烦恼。

对于居住在学校宿舍的我来说,快熟面是个很好的宵夜选择。夜深人静时,在忙着写作业的我,常会感到肚子有点空虚,需要给予一点补给,这是快熟面便是最好选择。一开始我经常会选择吃某牌子的麻油口味。加入麻油之后的面发散着油亮的光泽,麻油的香味冲到鼻梁,令人食指大动。但不知是因为听多了谣传还是吃多后的心理作用,我渐渐发现收拾房间时有越来越多落发。于是,我便开始寻找一款比较“健康”的面。

因为舒淇而认识了kiki拌面,进而发现它采用“台南手工日晒手法”,主打制作天然、健康的面。台南由于日晒充裕,因此晒后的面通过天然阳光日晒风干,能够达到天然的防腐功能,无需再添加大量的盐巴作为防腐剂。kiki面以手工制作,需要将它折成扇形并放在镂空的竹筛上,经过两天的强烈日照,每两个钟头翻面一次,让整个面都能均匀受热。之后在煮面时不会这么容易烂掉,在吃的时候口感滑顺、弹牙,富有嚼劲。把面煮好后,除了加入已有的酱料,我也会选择性的加入紫菜、坚果、鸡蛋等材料,让整碗面看起来更加丰富多彩。把快熟面煮出健康的感觉,好像有点假掰!

(以大学寄宿的偏食和头发脱落的隐忧,吃出了kiki拌面的广告式健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