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泽敏:文字广播

Tuesday, October 27, 2020

泽敏:文字广播

深夜列车

只为了通往任何你想抵达的地方,一直在路上,从未停止前行。欢迎收听FM17.8 深夜列车,我是泽敏,月光还未央,由我陪你一同起程。

在你的生命中,有没有一个人,她一直活在你的通讯录里。你们曾吃遍天下,笑看风云,你们也曾比肩而立约定要成为更好的大人。你敢再次联系她吗。

当时我听到这个命题,只觉得自己应是慷慨仗义的人,于是我拿起手机,还是艰难地打出了你过得好吗?我们抽空见个面吧。我清楚地记着我和她初见时的课室,人声嘈杂中,两颗腼腆的心渐渐靠近。她的糊涂和温柔,与我的理性和直爽,好像是最完美的结合。有点难为情的是,似乎每回我都能毫不费力地回忆起,那段她住过的青春,却依旧理不清我们不再联系的理由。许多年了,我们都消失在彼此的生活里。

说到这里,你可能会好奇后来我们有见面吗。后来,我收到了她的回复,她说,她挺好的,忙完这段时间就见个面。直到今天我们也没有赴约,如果我说这是默契,你们信吗?

有些友情,似乎真的比爱情更刻骨铭心,它聚是一团火,散也会是满天星。所以,你会联系她吗?在那之前,为你送上孙燕姿的《风衣》,希望就算风衣旧了,也能在深夜里包裹你的心。


1 comment:

  1. 当时的我们烦恼很少,真的很快乐。
    只是听到她也好,就无所求了
    强推《风衣》MV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