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伟雄:文字广播

Tuesday, October 27, 2020

伟雄:文字广播

夜半钟声

安徒生说过:所有的灰姑娘只是还没穿上水晶鞋的完美公主,而当所有华丽的魔法在12点的钟声消退之后,你是否已经找到了属于你的那双水晶鞋呢?欢迎收听FM881的《夜半钟声》,我是今晚的主播卓伟雄,再次与你在空中相会。

最近的我在youtube的演算法之下迷上了脱口秀的演出,而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一位来自苏格兰叫做丹尼尔Daniel Sloss的喜剧演员,而他是一位非常大胆的喜剧演员,也经常会在他的演讲中触碰各种社会的禁忌课题,也因此是一个非常具有争议性,也是我无法完全苟同的一个演员,不过其中他在一次演讲中所讲过的一句话却是让我印象非常深刻的。当时的他就讲说:你们似乎认为我们这些喜剧演员的生活总是一帆风顺,但其实我们只是努力地将悲剧转化成喜剧,将这样的悲剧夸大地来讲,从另一个荒谬的角度进行诠释,努力地一个更风趣发方式去看待生活。

或许有些时候,人生真的就是这个样子,苦乐参半,冷暖自知。难过的时候,我们或许会感到孤独,会发现世上可能没有真正的感同身受,也因此很多事情我们终究还是要一个人去经历,去面对,去克服。今天的事再大到了明天就是故事,所以痛苦的时候就来一点自嘲的幽默吧,有时候笑一笑就觉得事情并没有那么惨,就能得到前进的力量了。

接下来为大家送上廖文强的这首《喜剧人生》,祝愿我们每个人都能够在自己的戏剧人生中活出一个精彩的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