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佳慧:文字感官

Wednesday, October 21, 2020

佳慧:文字感官

饱足感

快熟面,又称方便面,虽然名字听起来很不靠谱,让人质疑它的品质与口感,但其实它一点也不廉价,相反还很“贵”,至少在我这里,它并不是我为了贪图方便而作出的选择。

为什么会喜欢上这款火辣辣的火鸡炒面?起初是因为贪图新鲜,后来则是逐渐被它的“辣”所吸引,越辣越上瘾,彻底激发出了我内心强烈的挑战精神,燃起我一波又一波的征服欲,似乎只要我一直不断地尝试,总有一天我就一定会克服并习惯这份既刺激又致命的独特“辣”味,战胜自己的味觉,赢得光辉的胜利。这种扭曲的执着就像现代爱情中的狩猎游戏一样,欲擒故纵,如果有一天真的成功了或习惯了,或许,我也就不会再那么执着了也说不定。

另外,每次吃这款面,我都会吃得特别饱。是因为份量很大吗?不是,是因为我总是一口水一口面地在吃。虽然真的很像是在自虐,但饭后的饱足感真的令人非常着迷。那种被强烈的味觉征服理智,最后只能放下所有思绪,呆坐原地发愣,如果困了,就顺应本能倒地睡觉的感受,常常让我感觉自己被置入到一种慢节奏的原始生活环境,一切顺其自然,悠然自在。我既享受极致辣味所带来的感官刺激,同时也享受着神经思绪与生活节奏被麻痹放缓的连锁效应,这样看来,吃快熟面倒更像是我的一種心灵疗愈活动了。

(以自作自受的冲击和自由自在的膨胀,吃出了火鸡炒面的S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