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燕珊:文字感官

Wednesday, October 21, 2020

燕珊:文字感官

速食人生

撕开塑料包装,把四方形的面块放入热水沸腾的锅里,倒入调味料,煮个三到五分钟,关火。这是快熟面最原始的烹煮方法,也是我们能够以最低价且又最快速解决三餐温饱的方式。这就犹如平淡无奇的人生一般,过着有条有理、步伐匆忙的生活,以最简单的方式,几十年一眨眼,就结束了。

随着时代的演变,快熟面变得越来越多样化,就好比我们的一生,充满着成长所带来的变化。小时候,吃不得辣,所以最常吃的快熟面口味便是鸡汤口味。那时,肚子饿的我,也特别容易满足于这样一碗简单的鸡汤快熟面。在面里打粒鸡蛋下去,心想:完美!真上瘾,咸咸的、特美味的鸡汤面!

然而,经历了人生的小磨练,平淡的生活有了改变,一碗鸡汤面已经无法满足我对于味道的追求。这时的我,想要寻找能够刺激我的味蕾的味道。我走到超级市场,看到了货架上琳琅满目的快熟面,最终我挑了这个包装耀眼,大红色底,写着黑色汉字“辛”的韩国牌碗装快熟面。这款快熟面通常也被称之为“辛拉面”,感觉能与生活中的艰辛媲美,也是我酷爱这款快熟面的原因。

辛拉面的面条粗细适中,富有着弹性,口感非常的饱满,面条也有着它独特的嚼劲。刚开始吃不惯如此辛辣口味的我,便会加上一片芝士,缓解辣味的直接冲击。它的汤底虽然辛辣但并不烧胃,喝了反而带来一股热流,顿时温暖了五脏六腑,仿佛提醒着吃面的人,就算生活有多艰辛,一咬牙,咽一咽下去,终究会熬过去的。熬过之后,便会是一片暖洋洋,爽爽爽!最后,在面上撒上一些紫菜屑作为点缀,就像是为生活增添多一些色彩。吃完这碗快熟面后,感觉就像它的包装封面一样,被辛辣刺激了味蕾,激醒了脉搏,满血复活,使我又有了继续奋斗的动力。

(以白驹过隙的领悟和辣尽甘来的期盼,吃出了辛拉面的精神抖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