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思莹:文字广播

Tuesday, October 27, 2020

思莹:文字广播

月亮

将时间调成你我的频道,拉上窗帘,让我们进入自己的空间。欢迎收听Light FM 《月亮》,我是云琳,这个凉夜,有我与你一起。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这两天的夜晚似乎比平常要更冷一些。往常,新加坡的夜晚只是略降几度,但这几个夜晚,在路上匆匆回家的行人身上也多披了一件外套。

因为工作的关系,我常常在凌晨才能够下班回家。在不得不打车的时候,我会靠在车窗边看窗外的景色。在红绿灯亮起时,停下的车更能观察到寥寥数人在人行道上行走的身影。

我观察到的大多数都像是刚刚结束工作的上班族,穿着得体,面色疲惫,或者是穿着一双耐穿的黑鞋,还穿着服务行业的员工服的人们。会在深夜赶回家的人,或许是因为像我一样是需要在晚上工作的人,或许是他们的工作繁重,不得不在公司赶到晚上才能够回家。不过,无论是怎么样的情况,是怎么样的人,他们匆忙的脚步都如出一辙。对家的眷恋与向往,使我们这些深夜归家的人在此时达成一致。平时黑夜里冷寂的月光,偶尔也会感到她轻轻地降临在那些行走的身影上,就像薄薄的外套一样,为他们打上一层柔和的光。深夜的月光感觉似乎都要更温柔了一些,为我们这些疲惫的行人照亮前方。  

不知道你是正在赶路的行人,还是在温暖的家里收听我的频道呢?不论你是哪一位,也许你可以抬起头看一看现在正在照耀着你我的月亮,又或许,你可以拉开窗帘,就能看见别人在路上行走的剪影。

今晚,我依旧会与你分享一首歌《夜空中最亮的星》,让你我的世界在夜空中交汇出一抹光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