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家玟:文字广播

Tuesday, October 27, 2020

家玟:文字广播

深夜漫漫

夜幕低垂,忙碌的一天又过去了。轻问,今天的你过得好吗?感谢你倾心守候VOICES FM9601: 深夜漫漫,我是家玟,今夜与你相伴。

今天的你,是不是一个人吃着早午晚餐、一个人走在人来人往的斑马线上、一个人乘搭着公交回家,你是不是因此而感到孤独与寂寞?

我经常把孤独与独处混淆。曾经的我十分害怕和讨厌一个人,总是要朋友陪我一起做任何的事情,还认为独行是一种孤僻、不合群的行为。在新加坡实施阻断措施期间,我从双人房搬到了单人房宿舍,生活和思绪上都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我摒弃了从前狭隘的想法,开始学会与自身融洽地相处,在个人小空间内享受独处的时光。内心的空虚得到了填补,静下心来倾听内心的声音,不再寻求外在的刺激,沉淀一天里好与不好的情绪。还发现从前没有发掘的,平淡生活中的小乐趣,有了自己的生活节奏,也变得比以前更加快乐。

就算是日复一日的平凡天里也要过得有意义和开心,接下来为听众们送上毛不易《平凡的一天》,希望毛毛温柔的嗓音能够治愈身心疲惫的你。晚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