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欣颖:文字广播

Tuesday, October 27, 2020

欣颖:文字广播

夜猫城市 

大至一座城市,小至一个人,总有一个故事与你有关,总有一首歌能够打动你。晚上好,欢迎各位收听STORY FM 96.1《夜猫城市》,我是星影,继续为你带来不同的歌、以及或许与你相似的故事。

选一首歌,歌名是你现在最想念的人。答案我们稍后揭晓。

对于我而言,“想念”这种心情,可以很公开,也可以很隐秘。不知道你是否经历过这样的事情:在某个时刻突然想联系某个人,或者被某个人所联系。他可以是你的家人、朋友、或者爱人,理由也可以很简单:我今天去了一个地方、喝了一杯咖啡、看了一本书……然后,就想起你了。我觉得这样的我们其实特别幸福,因为我们有着能够倾诉思念的对象,而且我们知道,对方也会以同样的心情来回应我们。

但同时,我们的心里还会有一个这样的人存在。他埋藏在你的内心深处,你平时并不会对别人提起他的名字,甚至不会想起他。但是,在一个下雨的晚上,或是在一个失眠的夜里,他的身影却会突然浮现在你的脑海里。你拿出手机想要联系他,但最后还是对自己摇了摇头。因为种种原因,你知道,你已经无法、或者不会再与他联系。而那句“我想你了”,也再也没有说出口的机会。

说到这里,你是否也已经想起了那个人呢?如果没有,那恭喜你,因为他或许现在就陪伴在你身边。如果想到了谁,也无须为此而感到伤心难过,因为我们的缺憾,都一样。

回到最开始的那个问题。无论你现在想着的那个人是谁、叫什么名字,希望你依旧拥有那份倾诉的勇气和机会。接下来,让我们用一首歌的时间,在思念的海洋里寻找那个人的身影。然后,不要忘了回到岸上,告诉我你的名字,还有你的故事。因为,我想你了。

请听宋冬野的《莉莉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