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我爱你:伊玲

Monday, February 14, 2011

我爱你:伊玲

溺愛

只剩下屬於你的顏色。屬於我的還給我,可以嗎?

這個新年開個歡送會吧,讓更多的吵雜聲喧囂庸俗,讓春意鬧著荒唐。例行公事的拜年使相見繼續荒謬。收音機里的歌夾雜尖銳的鞭炮聲,吵得聽不清人們鈍柔懶散的噓寒問暖,就像我依舊只聽見你的顏色。時間反而是被沖淡的。我獨有的聯覺與日俱增,直到這次才發現已年復一年。手裡紅包的十元紙鈔發出諷刺的嘲笑。

到處充斥著能恢復平衡的顏色,卻裝作沒看見我,又舍我而去。僅能這樣了,不避開久違的話語,請你也不必,才能在晚霞消失之際還你那瞬間的暈紅。同類人,不做同一類事,所以落得如此。百般挑剔,是非黑白早已塵埃落定,也還得一清二楚,才能甩開執著。

再也不過年了。再也不想複習這聯覺了。本來就不是因為喜歡。我愛你。

(爱情像是心里的千红一窟,我爱你就算我是色盲而你从来不会褪色。文字挥洒得缤纷起伏,情感的挖掘是自溺自剖的悲苦,不过较似以倾述的方式作出连觉专想,叙述显得支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