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我爱你:芷沁

Monday, February 14, 2011

我爱你:芷沁

激情之后

凌晨阵阵的冷风穿过阳台,越过凌乱的客厅,吹散了卧室里激情的味道。

我实在不想放开,但你不自然的神情和高潮后放松了又逐渐紧绷的身体逼我收回圈在你腰上的手,省去了你推开我时的尴尬。你始终没有勇气对上我的眼,只是默默地背对着我下了床,穿上两小时前主动褪下的紫色碎花长裙,重新将梳妆台上男人送你的泪滴形钻戒戴在左手中指上。我无言地看着这一切,似乎从进门的那一刻,我就该从手指上读出你的选择了。

你终于回过头,但眼里尽是对世俗的无可奈何。我们应该结束了。从手提袋里掏出我三年前送你的公寓钥匙,沉重地印上那略显苍白的双唇,在离去前把它搁在了门口的鞋柜上。所有的奢望都被阻隔了。我只能盯着那扇永远不会再被你开启的门板,最后一次对你说,我爱你。

(爱情像是温存后的继续心动,我爱你就算你已经选择了另外一个买得起钻石的男人。叙述语调冷热适中,情感的波动也动静自如,文字圆熟但情境略俗,激情还少了一点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