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我爱你:薇莉

Tuesday, February 15, 2011

我爱你:薇莉

熟悉又陌生的愛戀

忘了是自己先喜歡寫信,還是先喜歡你,這彷彿如先有雞,還是先有蛋的道理一樣。記得,我們是從認識彼此的文字開始,有種相逢恨晚的感覺。雖然只是距離上下午班,但我們天天都透過書信去聊音樂、夢想。看著你的文字,想像你對著我說話的樣子,感覺有點神經但卻異常感到很溫暖,或許聊的是孫燕姿、王菲的歌詞、朋友間的摩擦。後來,謠言開始傳開,築起了彼此無法跨越,也不願跨越的牆。你離開了,交集更顯得零碎。多次嘗試給你寫信,捎來的卻是那冰冷的回复。最後,選擇默默地閱讀你的部落,聆聽你的創作。是我們成就了謠言?還是謠言成就了我們?我們一直徘徊在曖昧地帶,走不出來。如果說愛情是場遊戲,顯然地,我並不擅長這遊戲。給你的最後一封信,你看到了嗎?我愛你。

(爱情像是王菲的哭墙,我爱你因为先有鸡也先有蛋。意境有点老套,文句简约直率,驾驭得轻而易举。但是书信倾述已是过眼云烟,正如那个注定只能互搞暧昧的不知是男还是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