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我爱你:逸玲

Tuesday, February 15, 2011

我爱你:逸玲

蟑男

從結局始。我手重疊在另外兩只手上。冰冷的手。“是暖的。”許久,三個字從嘴角掉落。擡頭望,你莞爾。你眼角撅起,似爪子的紋路須臾間閃過。圓月下,貨船響起船笛。船的回航是不是像此刻你向著我的胸膛。第十聲船笛。然後你眼角開始產生裂痕,慢慢延伸至整張臉,然後全身。肉色肌膚斑駁后剝落,皮囊下滿是長須的六肢以及由一節節組成的黑褐身軀。 “我……”近乎分辨不出是哪個字。你一步步逼近。身上原有的肥皂香如今從你口中冒泡而傾瀉。這味道原來不適合你。海風中是吟唱的夏蟬,貝的咸味還有你口中的腐蝕氣息。彎下身,你的扁頭挨著額頭。月光下你眼中,我看見你的荒涼在等待慈悲。用黃色鞋跟刺穿你的心臟后你不支倒地,痙攣式抽動身軀,依然冒泡的口中傳來:
我愛你……

(爱情像是卡夫卡和村上春树的合体,我爱你就算我已经蜕变成了一只恐怖的昆虫。意象氛围属于哥德式的惊骇,模糊跳跃的画面中有颤栗的温柔,似乎爱情总要有一些看不懂。原意有点复杂,应让蟑男一心一意可是却有两体。)

3 comments:

  1. 读完后,不禁联想起一部电影Mimic 2. 电影和作品的最后一幕也有相似之处,只不过电影的蟑男还懂得搞浪漫,手上一束玫瑰花向女主角示爱。

    ReplyDelete
  2. 蟑男雖然換了心臟卻換不囘另一方的回心轉意。
    蟑螂應該見一個殺一個,蟑男也應該如此。

    就算一心一意,可是人蟲終究殊途啊。

    逸玲

    ReplyDelete
  3. 不也就用鞋跟將牠戳死了嗎。蟻蟲本就無情,火氣也該消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