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我爱你:慧敏

Thursday, February 17, 2011

我爱你:慧敏

爱你死

大概是情人节之前,阳光普照后又雷电交加。她爱上的,是一个爱上别的男人又被另一个男人爱上的男人。这天是摊牌之日,什么对你坦白就是对你亏待都是废话。有什么比真实更重要?她抱着一颗真心,赴了他的约。

倾盆大雨突如其来,想让所有念头潺潺地溜走。爱恨情愁何时了,以后的事又能知多少。西装笔挺,古铜色肉体似乎蠢蠢欲动般想赤裸裸地躺在她面前。是她一直渴望的。点了特别的Sangria两人真诚地你说我笑,天空的情绪还没闹完。

是时候了,她说。双手一拍,餐厅停电了。混淆的杂声和雷声之中,她在啊的喊叫声中最后一次地流下了泪,取出了解剖刀。

没有惨叫声。重见光明,只看见他仍然坐在那里,玻璃盘上躺着血淋淋的不是别人,而是他还在跳动的心脏。桌布血淋淋地写着:我爱你。

(爱情像是武林高手的一招毙命,我爱你虽然我得不到你的心但至少得到了你的心脏。结局颇有创意,不过故事可以更紧凑,叙述口吻不妨多些夸张诙谐,补入血淋淋的刀光剑影才能有大快/侩人心的感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