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我爱你:铭娜

Thursday, February 17, 2011

我爱你:铭娜

他的honey

他右手的刀小心翼翼切开淋上日式黑胡椒酱四分熟的牛排。血汁从肥嫩的肉溢出,在洁白的盘上留下缠绵的花纹。他习惯把食物切成一块块,每个小方块似乎经过他细心的测量才送进嘴里。在你眼里他的小动作充满了独特的吸引力。泛黄的烛光打在他的肌肤像博物馆里的大理石雕像,接近完美的无瑕。你想起那时他落在巴士后还有站在书架看书的孤独身影。你问起他。这次他又说溜嘴把刚分手的“honey”说是“he”。你还是确定了心中的疑惑。顿时,你内心揪住刺痛,刚刚努力摆出弧度完美的微笑成了一副可笑僵化的面具。嘴角还残留牛肉的血丝,他抬头直瞪着你,从双唇的微颤往下直抵羞涩的脚趾头。你深怕他认真窥视你的裸体时也看透你的心思,好在你来得及吞回卡在喉咙里的那句该死的我爱你。

(爱情像是牛排只能煮成四分熟,我爱你在不知道原来采蜜的是雄蜂的时候。文句仍有顿处,可是叙述经营显见用心,文字的定格里有欲望的按奈蠢动。修饰结尾,让裸体为真,如此才有灵肉之分。)

1 comment:

  1. 我以为牛排的熟度只有单数?比如三分熟、五分熟和七分熟??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