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我爱你:意晴

Wednesday, February 16, 2011

我爱你:意晴

缘份

九十九朵玫瑰,一枚戒指。下跪,求婚。你含情脉脉,之后把机票拿出来。多浪漫啊!我哭了,摇着头说“我们分手吧!”。心很痛很痛,五年的感情毕竟很难割舍。你说我根本不爱你。或许是吧,十九岁的我有好多好多事情没法放下,像我在这里的亲人和朋友。台湾,我不想去。

我说缘份这东西无法强求,你说你不相信我们有缘无份,还说没有什么事是不可以的,只要积极争取,就会得到想要的结果。我摸了你的头,缘分尽了,说什么也不可能再继续。

我很爱你,但我们毕竟年轻,我怎么可能嫁给你?而且还是远嫁他乡。放手吧!就让一切停在这里,我会把我们所有的记忆收好,然后继续我的人生。你含着泪默默的要离开,我以为你会闹的。我跑上前拉住你的手,吻上了你的唇,请你记得我爱你。

(爱情像是六十年代的肥皂剧,我爱你虽然我不愿意跟你过台湾毕竟我才十九岁。叙述还算清晰,但一路说来只有脉脉和默默的表情。故事过场如果寻常,氛围和细节的经营就得用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